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08:03:56   浏览:

1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我省“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研究制定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要问题;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安徽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是我省综合实力跃升最明显、转型发展成效最突出、人民生活改善最显著的时期之一,“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安徽在全国经济发展格局中,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转变为“总量靠前、人均居中”,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产业结构实现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重要转变,全省域纳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范围,“一圈五区”建设成效显著,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绿色发展实现历史性进步,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要认真总结好“十三五”发展和形成的成功经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安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对于顺利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意义重大。要坚持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一对应,坚持把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平台、重大工程、重大改革、重大行动谋深谋实,坚持集中民智认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确保“十四五”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安徽实际、体现发展需要、顺应群众意愿。

会议强调,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也是服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要着眼“两个大局”,担起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担,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担起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重担,助力国家提升科技和产业核心竞争力;担起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担,努力成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要着眼“一体化”和“高质量”,聚焦“十四个重点协同事项”推动“五共合作”走深走实,聚焦“五个区块链接”增强全省域高质量发展动能,全面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着眼“一盘棋”,对外要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对内要在领导小组领导下,压实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责任,对标国家规划要求谋实规划体系,对标沪苏浙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推动新阶段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郑言)

上一篇:李锦斌:科学谋划安徽“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     下一篇:刘惠:坚持依规依纪依法 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