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武汉:以案代训 跟班学习 帮助干部进步成长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18 08:49:14   浏览:

“涉及国有企业高管的违纪违法问题往往隐蔽、专业、复杂,要在规定时间办结,难度很大。这就要求我们抓住关键突破口,快速突破。”日前,在武汉市纪检监察派驻(出)机构新进干部培训班上,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副主任桂昶就如何开展审查调查谈话进行案例剖析式教学。“纪检老兵”通过四个真实案例,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谈话策略在不同情境下的运用,激发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

“这堂课给谈话工作画了一张全息图,让我们这些新兵十分受益!”武汉市纪委监委一名90后干部听完课后,感到意犹未尽。

自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小规模、快节奏、多频次开展强素质、提能力、改作风、树形象系列活动,对培训班次、授课内容等安排体现共性加个性的差异化。组织三级书记讲党课,班子成员、业务骨干讲业务课等各类培训33期,努力实现分层分类精准滴灌,并通过线下线上联动模式,让优质教学资源向基层延伸。截至10月底,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覆盖率达98.98%。为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更加自觉系统地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市纪委监委通过定期竞赛、知识测试等形式提升培训成效。

通过对以案代训模式,选择业务骨干作为导师,设置集中研学、跟班见学、实战演练、总结分享等环节,与参训干部一对一结对,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实打实练,帮助干部“加速度”成长,提升履职能力。今年以来,武汉市纪委监委共组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309人次,同时加大上挂下派力度,遴选市区纪委15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监督执纪一线和关键岗位互派挂职,到贫困地区、重点工程历练,真刀真枪锤炼能力。

“我们始终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队伍作为目标,通过训、赛、练,做实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做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武汉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上一篇:2020亮点工作 | 湖南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蹲点推动基层减负     下一篇:海南出台规定规范纪检监察干部交往行为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