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石牌镇:切实发挥村(社区)监察联络员作用

来源: 石牌镇    发布时间:2020-11-11 09:03:28   浏览:

为切实发挥好村(社区)监察联络员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石牌镇持续压实村(社区)监察联络员责任,不断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注入活力。

该镇纪委通过以会代训、日常工作中具体指导等方式,对各村(社区)监察联络员进行培训,着力解决部分村(社区)监察联络员职责不明、职能不清和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促使监察联络员能够有效监督本村村务公开、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和民生工程实施等工作,协助镇党委抓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该镇要求村(社区)监察联络员重点围绕对村两委的重大决策、全村的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扶贫项目建设、村两委干部的作风建设进行监督。重点走访村内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群体,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意见建议,并通过村两委会议,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向村两委进行了反馈,真正确保上级政策在村级层面的落地生根。

同时该镇各村(社区)监察联络员每月组织本村党员干部开展党纪条规学习和警示教育,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等内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扶贫领域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时刻敲响警钟,树牢本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同时积极到组入户宣传惠农惠民政策,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宣传员”作用。

上一篇:凉亭乡:让好家风为廉洁过节筑牢“防火墙”     下一篇:三桥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