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08:20:03   浏览:

3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怀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全县各界政协委员齐聚县城,建言献策,谋划新开局,展现新作为,为“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全景

奏唱国歌

大会主席台

县委书记、县长余学峰在大会主席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在主席台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作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方淼杰、陈新、李安胜、孙红梅、郑三玲、汪术安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余学峰、董晓月、谢晓国、李小龙、刘胜江、程从春、张曾、汪志耿、袁维锡、汪恭礼、王卫民、张红举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方茂盛、宗秀丽、陈鑫杰、丁劲松、汪平、占娜、江俊杰、周著、何强胜。老同志胡一文、孙云林、李俊杰、丁风生、王学龙也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31人,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21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主持人陈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怀宁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方淼杰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怀宁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方淼杰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怀宁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协商议政,倾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政协工作展现新作为,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美好怀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指出,2020年县政协把握时代要求,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坚定“政协初心”,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规矩,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保大局、管落实的重要作用,坚定强党建、促履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协商民主中彰显“政协智慧”;围绕中心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思想共识中传播“政协声音”;强化自身建设,在改进工作作风中体现“政协担当”。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和“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的目标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的一年,县政协要牢牢把握政治坚定这一根本要求,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基本原则,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这一时代特色,进一步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牢牢把握自身建设这一重要保障,进一步凝聚政协队伍履职合力。

县政协副主席陈新主持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郑三玲宣读表彰决定

受县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李安胜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提请大会审议。报告指出,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以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30件,立案率73.86%。立案提案中,专委会集体提案6件,委员联名提案49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经过45个承办单位的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所有提案均办理答复。2021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深化提案协商和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进一步发挥提案工作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郑三玲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委员和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委员发言

县政协委员刘景瑞、姚彦和、程伟俊、秦晓莉、张凌霞分别作了题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怀宁高质量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构画村庄规划蓝图引领高质量美丽乡村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发言。 (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委员听取工作报告

委员步入会场

上一篇:怀宁:第三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