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小暑神清夏日长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7 17:10:56   浏览:

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小暑一过,天气越发炎热,作物繁茂,荷风送香,大地一片碧绿。

江西省上栗县上栗镇斑竹村山水清幽,景色宜人,漫山遍野绿荫葱葱,云蒸雾绕美如画。小船悠悠划过水面,激起碧波粼粼,清凉气息扑面而来。(江西省上栗县纪委监委供 邓建萍 摄)

小暑时节,江苏里下河地区的螃蟹进入第四次蜕壳期,扬州市宝应县蟹农抢抓农时,清除水草,进行水质调控,确保今年螃蟹丰收丰产。(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纪委监委供 沈冬兵 摄)

荷叶碧绿,荷花盛开,在七月骄阳的照耀下,伴随着鸟叫和蝉鸣,荷花香远益清,沁人心脾。(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供 黄创新 摄)

夏播作物间定苗,防涝抗旱保丰收。小暑时节天气无常,重庆市长寿区辛勤的农人忙着薅秧定苗,防涝抗旱,确保今年有个好收成。(重庆市长寿区纪委监委供 张英杰 摄)

微风吹拂下,草原上的牛马悠闲地吃着草,在远山的衬托下,一片安静和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焉耆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路纲 摄)

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晚霞染红了天空,也映红了湖面。天、湖,还有城市的灯光闪烁,构成了夏日傍晚的美丽风光。(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郑进奇 摄)

夏日雨后,微风轻拂,湖光山色,相得益彰,形成一道靓丽的独特风景,泛舟湖上,别有一番滋味。(云南省安宁市纪委监委供 汪华 摄)

入夏荷花生,赏荷正当时。伴随着蝉鸣和鸟叫,灼灼荷花如期而至。(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供 邱金凤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上一篇:镜头 | 让博物馆与你更贴近     下一篇:跟着镜头品诗词|荷花镜里香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