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杨晓渡: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治“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4-14 08:22:03   浏览:

杨晓渡在辽宁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治“四风”树新风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

4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辽宁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力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治“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

杨晓渡来到锦州市太和区太和街道、凌海市翠岩镇牤牛屯村,调研了解基层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辽宁省委有力带领下,各级党组织围绕保障民生福祉、优化营商环境、树立实干导向等方面推进作风建设,促进政治生态和党群干群关系持续向好。同时也要看到,纠治“四风”任重道远,稍有松懈就会反弹,要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时,强调国有企业要以过硬作风履行职责使命,围绕“国之大者”攻坚克难,以整治“四风”实际成效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守护发展好国家财产、人民财富。杨晓渡还带领调研组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强调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调研期间,杨晓渡先后主持召开辽宁部分市县(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座谈会、东北三省纪委监委和部分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座谈会,并看望锦州市和辽宁省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寸步不让,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使党中央的铁规禁令生威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深化作风治理,把握共性、区分个性,靶向施策、精准施治,不断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应。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摆进去,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傅奎,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张春生陪同调研。

此前,杨晓渡还就加强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分别主持召开部分派驻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组、派驻中管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和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调研座谈会。

上一篇:刘惠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找准结合点着力点 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刘惠出席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并讲话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