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广西: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07 17:12:05   浏览:

7月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召开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指导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要义和深邃内涵,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协助党委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说心得、谈体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认真履职开创未来。

“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百色市纪委监委派驻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天政说,“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到非常振奋,将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在驻村工作中扎根人民,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河池市是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是一块红色热土。该市党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丹华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和传承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营造革命老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真的不容易。”昭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韦海铮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工作、砥砺奋进,不辜负党的培养,不负韶华。

下一步,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全力推进今年“十项重点任务”。要按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按照“学理论—议工作—解难题—促发展”的总体要求,监督保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八桂大地落实落地。(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重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后 170人主动投案     下一篇:湖北武汉:在中央监委诞生地感悟初心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