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湖南: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强力监督促责任落实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06 08:26:21   浏览:

湖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下沉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扛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大政治责任。

7月3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强调,大家要从思想上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的,及时跟进问责,从重从严查处,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督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疫情发生后,张家界市纪委监委立即抽调专门力量成立全市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小组,下设的区县巡回督查组、核酸检测督查组、隔离工作督查组、流调工作督查组等6个督查组第一时间奔赴一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检查,靠前监督压实各方防控责任。向全市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发出“八严禁”纪律要求,明确对违抗组织命令、虚以应付、各行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以任何形式、任何借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等行为一律先免职再查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八严禁”纪律规定执行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迅速反应,对涉疫信访举报即收即办,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从快从严查办。

8月4日,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公职人员追责问责,永定区、市人民医院、武陵源区共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受到处理。

“市场一共有5个进出口,但只设置了两个值守点,且部分摊位经营者未佩戴口罩,这些问题请你们立行立改……”8月1日,在赫山区某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益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向该市场负责人反馈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当天,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深入赫山区机关单位、医院、菜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

从7月30日开始,怀化市纪委监委与市委督查室等单位组建8个督导组下沉各县市区,重点对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和“十条措施”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行立改,并实行每天一报告制度。

“落实防控措施督促不到位,常宁市4名干部疫情防控不力受处理……”常宁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案例。衡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出动1300余人次投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检查医院、车站、商场、宾馆等重点场所471个,发现问题139个,现场督促整改到位90余个;因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约谈提醒21人,其中“一把手”13人。

凤凰县纪委监委已安排三批共计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景区景点、下沉街道社区、下沉各个核酸检测点,既督又战,助力涉旅行业人员核酸检测以及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该县纪委监委启动纪检监察干部24小时待命机制,即时受理疫情信访举报,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篇:江西强化室组地协作机制 协作对象拓展为所有中央驻赣单位     下一篇: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紧盯关键环节 压实境外单位防疫责任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