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宁波: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1:51   浏览:

“没有噪音的感觉真好。”家住宁波市北仑区碧水云台小区的张先生打开阳台窗户,享受着秋夜的凉风习习。就在半年前,这个临近穿山疏港高速公路的小区开窗透气还不得不忍受刺耳的高速噪音。

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强化政治监督,开展集中攻坚销号专项行动,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第一批攻坚销号的53件信访件已全部如期完成整改,实现整改完成率与验收销号率双百分百。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推动全市各级职能部门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建立“一案双交办”制度,明确验收销号标准及工作流程,先后开展对账式、项目化监督检查20多次;余姚市纪委监委成立执纪执法专项监督工作组,建立“一月一集中、一季一交叉、半年一联动”工作机制,对水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督促职能部门完善黑名单、公开曝光、失信惩戒等配套措施;奉化区纪委监委组建以区纪委监委牵头,区人大、政协、宣传等部门联合的“生态环境督导小分队”,建立月协商、周碰头、日对账机制,督促各方如期完成整改。

围绕生态环保领域信访投诉,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一线,面对面了解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诉求。北仑区纪委监委结合巡视巡察、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推动穿山疏港高速公路隔音屏安装工作列入“应急特殊工程”,提前2个月整改完毕;海曙区纪委监委针对某村漂流项目经营造成河道垃圾污染、未经审批违章搭建的信访投诉,第一时间跟踪监督,与职能部门相互配合,推动属地镇村及经营户拆除改建设施和违章建筑、清理溪坑杂物,停止在该村经营漂流项目,还河道以清洁。

以攻坚销号为契机,宁波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职能部门举一反三,认真总结集中攻坚销号整改经验,推动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部纳入市级问题库,以大起底思维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全力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慈溪市纪委监委督促职能部门监管与帮扶并重,出台轧石行业污染综合治理办法。宁海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将环境保护纳入企业廉政风险同步预防平台,推动一批企业实现外排资源再利用,企业成本控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得到双赢。(宁波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上一篇:福建纪检监察机关快速响应 下沉督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下一篇:陕西出台“微权力”运行监督清单 提升涉税腐败治理效能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