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督促严把资本市场入口关 对北交所第一届上市委委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1-15 11:59:51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左翰嫡

“作为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重组委委员,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发挥专业优势履职尽责,为推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北交所开市前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来到全国股转公司,与北交所第一届上市委、重组委委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矩。

北交所于今年9月3日正式注册成立,是党中央对资本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段时间,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持续跟进了解北交所制度安排、组织体系、技术系统、交易运行、市场动员等筹备工作推进情况,不断压实全国股转公司党委主体责任,督促突出政治引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为北交所顺利开市、平稳运行提供保障。

“我们坚持早监督、早提醒、早纠治,以新三板改革实效为切入点,聚焦廉政风险防控、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对全国股转公司开展巡回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四方面11项具体问题提出系统性整改建议。”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股转公司在整改过程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权力运行风险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为设立北交所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北交所目前已发布51件业务规则,涵盖发行上市、公司监管、融资并购、股票交易、市场参与人管理和自律管理等条线。在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全国股转公司纪委设立专项监督小组,对权力较为集中的北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开展嵌入式监督,并制定加强北交所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措施、监督制衡机制全景图等10余项内部工作规程,为北交所廉政风险防控提供制度保障。

“‘审核工作遵循依法合规、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原则’、‘不得利用在履行职责时获取的非公开信息,为本人或他人谋取利益’,我们将这些纪律要求融入到发行审核等环节中,把对公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覆盖到相关工作的全流程各方面。”全国股转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一位上市委委员对记者表示,此次廉政谈话是对所有委员的一次警醒。北交所开市后,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纯洁社会交往,严守审议审核工作职业操守与廉洁从业底线,切实把好资本市场“入口关”。

上一篇:强化监督保障 建设清廉国企     下一篇:四川:靠前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