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贵州:聚焦责任落实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3 08:28:20   浏览:

“有的被巡视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有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党的领导作用没有充分发挥……”今年9月,十二届贵州省委第十二轮巡视9个巡视组,分别向19家被巡视党组织现场反馈巡视发现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就是政治考验。贵州省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省委书记谌贻琴多次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巡视整改工作,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将巡视整改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抓手,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齐抓共管促整改的局面。

近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组织其所联系的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等6家省直人民团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行动、讲效果的高度,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检验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的试金石。同时,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等负责联系监督有关单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加会议,建立清单台账,做实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省委常委同志靠前指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促进了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的有机融合。”省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巡视利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从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开始,贵州就建立巡视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向分管省领导通报、向被巡视党组织上级主管部门通报、向被巡视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通报,在党内公开、向社会公开的“三通报两公开”制度,推动从省一级领导开始,逐级压实整改责任。

在省委示范带动下,贵州省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不断做实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有序推进巡视整改。针对巡视反馈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意识树得不牢等问题,贵阳市委建立问题清单,成立专项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暗查组,紧盯生态环境薄弱领域,强化核查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全面压实责任。黔南州委针对“关键少数”从严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突出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抓整改、突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整改,深入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约谈。(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方庆乔)

上一篇:成都:靶向发力 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篇:北京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室组联动做实监督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