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黄龙镇纪委:三举措推进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5 08:40:54   浏览: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黄龙镇纪委三举措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行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让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农村基层小微权力清单涉及村级重大决策、村级财务管理、阳光村务、村级集体资源和资产管理、村民救助救灾款申请、村民用章管理、服务村民等26项权力清单,通过组织召开基层“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培训会,发放“小微权力”清单手册55本,引导村干部规范和有效行使权力,确保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谈心谈话以平等原则为基础,重点凸显思想政治性和人文关怀,营造既严肃认真又宽松民主的氛围。在谈话过程中,灵活运用每个镇村干部自身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责,教育和引导干部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方法、作风建设等方面有所转变,提升业务水平服务。同时要求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及镇直各部门负责人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

三是严明换届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严明换届纪律,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认真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切实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畅通信访举报监督渠道,对受理的举报和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受理、单独建账,按照程序优先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形成高压震慑,坚决狠刹歪风邪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吴雪)

上一篇:腊树镇:开展警示教育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下一篇:洪铺镇纪委:开展禁捕退捕工作督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