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医保局:“四立足”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

来源: 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2-05-20 08:26:00   浏览:

为完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推动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县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着力疏解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切实提高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立足“一体化”制度优势,实现医疗保障部门管理整合。医保各类医疗保障业务,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二次救助各类业务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方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医保窗口推行“一窗式”快捷办理,减少群众重复提交申请和多跑腿现象;基层医保业务窗口设在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税务等部门业务衔接,实现参保群众参保缴费登记“一站式”联办。

立足“规范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医保办事服务效率。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统一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申办材料、办理时限,制定简约明晰的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图,做到直观易懂。明确各个股室具体分工,责任到具体经办,确保各项环节提质增效。

立足“创新化”网上办事大厅,优化群众网上办事体验感。积极探索创新的服务方式,结合自身业务经办特点,打造出怀宁医保网上办事大厅,依托乡镇医保窗口及各医疗机构,向办事群众宣传、讲解医保网上办事流程,积极对接数据资源局等部门,充分利用数据共享,最少化材料网上办理,让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享受到“不见面、马上办”的优质服务体验。

立足“多样化”医保政策宣传,做好基本医疗全覆盖工作。开展领导干部入企走访活动,向企业宣传宣讲医保业务经办指南、医保电子凭证注册、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职工医保待遇政策、“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医保知识;参加医保知识竞赛活动,增加医保知识储备,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每天三分钟,医保万事通”政策大学习活动,不断更新、强化政策学习,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医保经办服务向更高标准、更优质体验方向发展。

上一篇:县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跟进监督 为企解难题     下一篇: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干警清廉成长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