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方舱工地来了护航队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0 17:31:39   浏览:

“请走到隔离区,展示一下隔离间设置情况。”“对于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项目是怎么保障的?”近日,中建二局纪委书记张薇通过中建集团视频云检系统,对华东公司援建方舱医院工人隔离安置点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4月初,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迅速响应,参与援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改建方舱医院项目。援建任务完成后,华东公司纪委主动靠前监督,推动援建人员隔离安置工作及时落实到位。公司纪委副书记、方舱医院援建隔离志愿保障组组长苏位朕带领55名党员志愿者,火线支援南汇、海科、书院三个隔离点,为400多名隔离工人提供安置保障。

“隔离点最初还是无水无电无物资的‘三无’状态,我们党员志愿者全体上阵,从中午开始到晚上干了一个通宵。”苏位朕告诉记者,经过昼夜奋战,一天之内就实现了水电畅通,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全部到位,满足入住条件。隔离工人抵达时,等待他们的已经是一张张布置好的床铺。

为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志愿保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及时完善工作体系,建立制度规矩,短时间内就实现了隔离点常态化有序运转。”苏位朕介绍说。同时,组里还专门组织了监督护航队,深入细致开展督查,确保物资采买、发放等环节的廉洁透明。

做好日常检测、送好一餐一饭。进入常态运转后,苏位朕他们每天都要开展隔离人员抗原检测记录、核酸检测记录、医疗废物分类和清运、消毒消杀等防疫基础工作。志愿者还当起了隔离点安全员、运输员、宣传员,做好隔离工人的生活保障、心理安抚、应急处置等工作,为他们提供用餐、就医、心理疏导等贴心服务。

近一个月来,志愿保障组全体同志和援建隔离工人紧密配合、一起努力,牢牢守护疫情安全防线。在隔离点外,还有更多的建设者坚守在工地一线。华东公司纪委紧盯“工地清零”目标,通过列席清零专班会强化同级监督,紧盯领导班子下沉蹲点靠前指挥情况,压实主体责任。纪委书记李锐带队奔波在各个建筑工地,督促项目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全闭环转运、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上一篇:建设银行:纠治隐形变异“四风” 随机抽检54家直管单位招待费     下一篇:手记 | 退不掉的感谢费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