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用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28 08:33:40   浏览: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廉洁文化载体,深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北京市海淀区,192家单位通过展示廉洁文化示范点、廉政公园、廉政走廊、廉洁文化墙、廉洁橱窗、廉洁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先进做法和特色亮点,展现创新廉洁载体、打造文化产品的生动实践。(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 吴晶晶 摄)

山东省新泰市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推动廉吏故事、家风家训等廉洁元素融入机关、村居、学校、医院、企业等文化建设各方面,多渠道建设廉洁文化阵地,打造“新甫清韵”廉洁文化品牌,涵养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图为党员干部在市廉洁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山东省新泰市纪委监委 王哲 摄)

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联合杭州钱塘智慧城党工委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 创建省级高新区”清廉主题定向赛活动,通过挑战答题、歌颂经典诗词、互动协作等形式,加强干部廉洁文化教育,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杭州市上城区纪委监委 徐筱箐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财政部“廉洁文化建设年”工作安排,部机关党委和中国财税博物馆联合举办了“崇清守廉——财政廉洁文化专题展”。图为展览布展现场。(中国财税博物馆供 徐向 摄)

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创作《勤廉柴桑说》电视访谈节目,通过全区退伍老兵、基层干部、行业代表等勤廉典型现身说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纪委监委 宋杰 摄)

浙江省建德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作用,弘扬优秀传统家训家规,打造建德家风馆等一批廉洁文化示范点,分层分类,精准导向,开展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图为该市大慈岩镇党员干部在建德家风馆开展“廉洁好家风”教育活动。(浙江省建德市纪委监委 李爱萍 摄)

上一篇:清风 | 厚德载物     下一篇:画里有话 | 重任千钧惟担当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