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7:27:06   浏览: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会议。

孙春兰指出,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流行新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升级防控标准,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发生疫情地区要采取更坚决果断措施,刻不容缓做到“四应四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对缓报、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要提高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标准,做好规划选址和基础设施、必备物资准备,确保需要时24小时内投入使用。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防控工作落实到点位和人员,老城区、工地、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人员严格做到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以老年人为重点的疫苗免疫接种,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互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接续召开,县长陈宏、副县长郑三玲在怀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宏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思想警觉,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信息发布和普法宣传,巧用“以案说法”等形式,发动群众力量,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要坚持平战结合,同步推进疫情防控软件、硬件能力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和人员配备,不断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陈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