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余学峰在全县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重大政治责任 筑牢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防线底线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6 08:29:04   浏览:

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召开全县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副县长郑三玲、马健出席会议。

余学峰指出,当前,外防输入风险依然较大,信访维稳工作仍有薄弱环节,防控稳控措施须臾不可放松,全县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余学峰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出实招、出硬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和稳定大局。要提高预判力,对疫情防控形势掌握要及时,对重点地区返怀人员摸排管控措施要跟上,有效调动各方力量,总结形成长效机制;对重点信访案件、信访问题不拖不绕,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提高统筹力,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抓好统筹、弹好钢琴,合理摆布工作力量,上下贯通、镇村联合,一体抓好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提高处置力,坚持全县“一盘棋”,有效激活县乡两级指挥调度体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沉入一线、靠前指挥、灵活处置、高效协同,在及时果断决策中不断提高应变处置能力。

余学峰要求,从严督查问责,坚决压实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重大政治责任。要压实各方责任,县级指挥部要牵头抓总、统筹调度,镇村力量要整合下沉、发挥作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时时抓。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紧迫感,对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闻令而动、闻风而动、狠抓落实。要强化督查问责,有效整合监督力量,探索各种监督形式,对责任不落实、出工不出力等消极应付现象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传导压力、改进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维锡对信访维稳安保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副县长郑三玲部署安排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马健传达学习了县信访维稳安保有关指令和工作机制精神。

各乡镇党委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王成杰)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怀宁:19名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正式履职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