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10:55:31   浏览:

10月30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宏、程从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专题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邀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分行资深客户经理周正泉围绕当前金融政策及政策性银行服务工具做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第二阶段,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余学峰、陈宏、程从春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口头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书面交流。

余学峰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为新时代金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金融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金融”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金融意识、资本思维,尽快熟悉金融业务知识,用好县金融(上市)专家咨询委员会等平台载体,抢抓政策“窗口期”,主动出击,对接政策、争取资金和项目,围绕先进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等领域滚动谋划一批重点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强劲动能。

余学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总体安排,第一时间在全县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引领带动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余学峰要求,与会人员要带头抓好学习领会。做到聚焦重点学,联系贯通学,上下联动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本质要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确保融会贯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确保学习宣传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突出全覆盖,突出全面性,突出接地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要带头把握政策机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我们要增强政策敏感性和工作主动性,深入研究、精准把握、主动对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带头做好衔接优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和省、市委提出的新要求,围绕我县“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复盘总结、衔接优化、更新完善,让目标任务、思路举措、步法打法更精准。要带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怀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聚焦“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冲刺四季度、奋力保全年,同时要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谋深谋实具体项目和工作举措。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将心比心做好信访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争先意识、机遇意识、项目意识,抢前争先、狠抓落实、严督实导,撸起袖子加油干,以饱满精神状态推动全县经济行稳致远,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上一篇:余学峰到县经开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督导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下一篇:余学峰赴部分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