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1 08:28:53   浏览:

本网讯 12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余学峰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怀宁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日程安排》,听取审议了《县委工作报告》《县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变动和调整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辞职事项。

余学峰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怀宁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篇章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是我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余学峰强调,要坚持团结奋斗,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怀宁篇章。在团结奋斗中“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怀宁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好势头保持下去、拓展开来;在团结奋斗中抢抓发展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千方百计把机遇抓住、用好;在团结奋斗中增强争先意识,进一步登高望远、提标加速,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抢,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横向比较中都能获得高分、确立优势;在团结奋斗中强化项目意识,切实增强项目化思维,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以一个个项目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推动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的战略目标如期实现。

余学峰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怀宁新局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补短板,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弱项,进一步优化完善“暖民心”行动和政府为民十件实事,统筹抓好普惠民生和兜底民生,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坚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筑底板,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守牢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形态等安全底线。坚持发展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培潜力,持续壮大数字产业,培育更多新经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不断催生新的增长点。

余学峰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筑牢政治之基,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锤炼发展之能,要加强本领养成,做到能力过硬。增强斗争之勇,将斗争精神发扬到底,在不懈斗争中担当尽责,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守住廉洁底线,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推动全县上下涵养清风正气。

余学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姿态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抓好县党代会、县“两会”筹备、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动怀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王成杰)

上一篇:刘决兵赴腊树镇开展“优环境、稳经济” 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怀宁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