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倡议书

来源: 安庆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08:22:20   浏览: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3月7日,安庆市发现1例省外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这次疫情是安徽省首战奥密克戎变异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闻令而动打头阵、率先垂范做尖兵、精准履责当后盾,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的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从严从紧从快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勤洗手、勤通风,搞好公共卫生、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带头主动劝导亲戚朋友做好疫情防范措施,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要带头正面宣传引导。带头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团结动员和组织发动群众,及时、快捷、有效地向身边群众宣传防控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凝聚起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磅礴力量,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要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等不靠不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带好头、站好岗、担好责,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庆市纪委监委

2022年3月9日

上一篇:巡察公告     下一篇: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公告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