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醒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23 11:20:46   浏览:

广大居民朋友:

  核酸检测的目的是排除疑似阳性感染者或发现阳性感染者,并不是个人预防疫毒入侵的手段。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根据12月17日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通知精神,倡导公众“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

  (一)如果您不用去养老院、福利院、学校等特定场所,未出现任何疑似感染症状或工作、出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不要加入核酸检测的队伍,特别是不提倡聚集扎堆做核酸检测。

  (二)即日起,为方便居民办事,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作为表率,带头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同时,为方便居民看病就医,确保各类急危重症病人得到及时救治,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除了住院部、血透室等重要部门,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三)确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时间,错时错峰检测。核酸采样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防范感染风险。

  (四)保持现有便民核酸采样点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合理安排采样时间(见附件),方便确有需要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

  (五)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凡在怀宁工作、生活、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全部纳入“全民戴口罩”行动范围。请您把佩戴口罩当成一种义务,当作日常生活的标配;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应戴尽戴”;广大居民朋友进入医疗机构、商场和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凡进必戴”。

  居民朋友们,科学防疫,人人有责。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霾”必散,战疫必胜。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附件:怀宁县便民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怀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