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树清廉家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25 08:32:58   浏览: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各地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清廉文化、培育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以多种形式开展清廉家风建设,引导干部及其家属以廉守家、以德润家、以俭持家。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县域内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强化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廉洁意识,着力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社会文化氛围。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黄家镇红军街引导群众开展“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活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供 邓国琼 摄)

  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引导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图为芒市纪委监委退休干部为社区居民手写廉洁春联,既为辖区百姓送去新春祝福又传达廉政理念,让廉洁清风吹进家家户户云南省德宏州芒市纪委监委  陆金华 摄)

  安徽省利辛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向受访问的退休党员干部家庭送上《家风家训等廉政书籍,引导党员干部及家属积极参加清廉家风建设。图为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到退休党员干部家中送廉政书籍。安徽省亳州市纪委监委 程伟如 摄

  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建设了“湖里区家规家训馆”,挖掘传统文化中“向上向善向廉”的精神内涵,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厦门市湖里区纪委监委供  谢嘉兴 摄

  为进一步促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吉林省延吉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清廉家风建设主题书画展,努力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图为该市河南街道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及家属参观“廉洁齐家”主题书画作品展。(吉林省延吉市纪委监委  李梅花 摄)

  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通过党员带头亮家风、诵读优秀家训、我的家风征文等活动,把清廉文化建设与家风家教结合起来,以家庭助廉、家风倡廉、阵地宣廉等多种形式培育良好家风图为该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在家风家训展厅参观。(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汪仙妹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方庆乔整理)

上一篇: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结合实际谋划好新一年工作     下一篇:正风反腐 | 晒晒我的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