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5:31   浏览: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全国多地博物馆纷纷出招,探索开发观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与社会公众需求形成良性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参观者面对将帅雕像墙,瞻仰将帅英姿,致敬革命英雄,聆听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在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中接受精神洗礼。(安徽省临泉县纪委监委供 楚跃武 摄)

  国际博物馆日前夕,重庆市巴南区博物馆紧锣密鼓对新接收文物进行精心维护、布局,力争第一时间让文物与观众见面。图为该馆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布展。(重庆市巴南区纪委监委 刘娟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博物馆是国内唯一以展示侗族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体现侗族文化的文物记载着侗族历史,让来访游客了解侗族建筑、饮食、民族风情等特色文化。(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粟兴 摄)

  处州为郡,山高水长,括苍葱葱,瓯水泱泱。千百年来,处州大地英才辈出,动人故事至今流传。图为一位老者驻足在丽水博物馆处州人文之光展区凝视历史名士雕像。(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纪委监委供 王初寅 摄)

  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中国湿地博物馆,与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组成了室内与室外、实景与虚景、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湿地生态科普科研基地。自然优美的环境、寓教于乐的展示,让博物馆成为亲子教育活动的首选。(杭州市西湖区纪委监委 杨松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周振华)

上一篇:一线故事 | 青春不负家国梦     下一篇:方圆谈 | 愿做息壤汇暖流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