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平山镇: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

来源: 平山镇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7:33   浏览:

为积极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促进监督下沉、强化基层治理,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平山镇采取“三强化”工作法,扎实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明确工作重点。平山镇多次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工作培训会,就平台公开信息录入,群众投诉事项处理等业务进行了培训,明确了服务平台推广运用的重点。要求各村(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引导群众使用。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QQ、抖音以及微信群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推文和宣传指引,向群众普及平台的应用范围并引导使用。同时在村务公开栏发布公告、印发宣传折页,安排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监督一点通”进行监督。利用黄梅戏下乡机会,鼓书宣传推广平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防溺水等工作,深入村组上门服务发放宣传折页并开展指导运用,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提质增效。镇纪委全程督促指导,跟进投诉办理,协调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进一步优化事项公开质量,对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医保、低保等事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安排专人对各村(社区)信息公开录入工作进行审查,定期通报各村公开信息录入情况,切实保障群众对村(社区)事务的知情权与监督权。

下一步,平山镇将进一步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成为小微权力的知情人、监督人、宣传人,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翔)

上一篇:秀山乡: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     下一篇:月山镇:清风入企 护航企业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