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安徽怀宁: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05 17:16:37   浏览: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能力,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日前,安徽省怀宁县各乡镇各单位先后组织年轻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掀起新一轮年轻干部清廉成长承诺践诺热潮。

开展清廉承诺是怀宁县开展年轻干部“清廉成长十个一”其中的一个环节。该县系统谋划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团县委等六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清廉成长十个一”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年轻干部廉洁宣讲、警示教育、读书品廉、拍摄微电影等清廉成长系列教育活动,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透过这些案件,我们发现纪法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沾染不良恶习等是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在怀宁县年轻干部清廉成长首场宣讲会上,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着重剖析了县内查处的88名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总体情况,分析了违纪违法的主要原因,并就遏制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提出对策,为年轻干部作了一场专题警示教育报告。在此基础上,该县紧盯年轻干部岗位性质、成长特点,在新入党、首次入职、提拔任用等关键时期,通过组织观看《零容忍》《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

让年轻干部担当廉洁宣讲员是怀宁县的又一做法。该县从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讲师组、县委党校等部门精选年轻业务骨干,组成“清廉成长宣讲团”。在全面摸排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风廉政教育需求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廉洁宣讲课程表,今年4月至12月每个月均明确一个宣讲主题,让年轻干部在备课、宣讲中进一步学纪法、悟廉洁。

怀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的基础上,推动全方位、全链条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安徽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郭兴)

上一篇:以案为鉴 | 对工程企业老板的吃请,他来者不拒     下一篇:以案为鉴丨在“风水”中迷失 在私欲里沉沦 ——浙江省金华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陶诚华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