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哨 | 巧破“吃公函”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7 09:16:12   浏览:

“同一张公函,却前后上传两次不同的消费单据。”近日,江西省庐山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通过公务消费平台开展日常监督时,发现该市横塘镇存在疑似“吃公函”问题,随即兵分两路展开核查,分别找该镇相关负责人和用餐饭店老板了解情况。

“今年4月24日,有7位外省客商自驾商务车来我镇考察农业综合体项目,当天晚上镇党委负责人乘坐公务车到城区饭店与客商用餐。我将相关单据上传后系统出现了预警,我想可能是消费单据中不应有白酒,所以又上传了不含酒的单据。”面对核查组工作人员的询问,横塘镇党政办负责人吴某淡定地说。而饭店老板也反馈,因党政机关公务用餐不能有酒,便重新录单。

就在与吴某谈话的次日,横塘镇党委书记王某又找到核查组,向核查组表示镇党委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存在违规“吃公函”问题,同时还带来一份微信聊天记录,记录显示,4月24日确有外省客商来横塘镇考察项目。

核查工作陷入僵局,核查组决定重新调整方向,从公务用车的行车轨迹入手来查明真相。核查组按程序调取了4月24日当天横塘镇两辆公务车行车记录发现,横塘镇的两辆公务车在24日当天无派单需要、无行车轨迹、无油耗情况,在进一步调取外省客商的商务车行车记录后,核查组发现该车辆在单据显示的用餐时间前,已离开庐山市。

“镇党委负责人是乘坐公务车到饭店与客商用餐的吗?为什么两辆公务车当天没有行车记录,而客商的商务车也早早离开庐山市?”核查组再次找到吴某,开门见山地问道。

“是我嘱咐饭店老板这样说的。”证据面前,吴某将真实情况和盘托出。原来,客商24日当天已驾车离开庐山市,并没有在饭店用餐。于是,吴某想用客商带的公函套取资金,用于镇里其他开支。当市纪委监委开始调查时,吴某向镇党委书记王某汇报了此事,王某嘱咐吴某要隐瞒事实,坚称客商当晚用餐。最终,王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吴某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今年以来,庐山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排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开展违规收送茶叶专项整治、违规接待专项整治“回头看”、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福利专项整治及涉企资金专项整治等,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起2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

上一篇:巡察组在行动 | 久拖未决的天然气管道铺好了     下一篇:监督故事 | 被挪用的医疗保险金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