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我县收听收看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3:19:51   浏览:

根据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省委围绕“三地一区”战略部署,谋划了系列党课。4月24日,省委书记韩俊带头就“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讲了第一课。5月25日下午,省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场专题党课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就“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县设分会场。县领导余学峰、陈宏、邵伟民、袁维锡、代瑜等在怀宁分会场出席报告会。

王清宪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支柱新赛道”“发挥创新驱动作用,推动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等重要论述,充分把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意义、着力重点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安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王清宪指出,近年来,我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产业体量快速壮大,优势企业快速壮大,产业集群快速壮大,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证明,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必须把握发展趋势和规律,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加强科学谋划,走好“龙头企业—产业链—产业集群”的路子,营造更有感召力的营商环境和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产业生态。

王清宪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的奋斗目标,突出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创新性,提升科技、人才、金融支撑,进一步深化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要突出强链补链,实施好产业链“搭桥”工程,优化产业链设计,加强产业链协同,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努力做强做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集群,同时积极运用新技术改造升级传统产业。要突出创新驱动,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强化企业创新出题者、组织者、实践者和应用者作用,促进各类要素向企业集聚,充分用好战略科技力量和科大硅谷等平台,广聚世界创新力量,努力走上一条依靠创新驱动、先强后大、以强促大的产业发展路子。要坚持人才引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体系。要强化资本支撑,抓好“基金丛林”建设,深入实施“迎客松行动”计划,推动全省科创金融蓬勃发展。要优化政务服务,精准实施产业政策,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以强烈的感召汇聚安徽新兴产业聚集地建设的磅礴力量。(宗禾 全媒体记者 陈锐)

上一篇:县党政代表团赴绍兴市考察学习     下一篇: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