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成都开展“十大领域”专项治理 细化抓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17 15:10:00   浏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俊明 徐菱骏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纪委监委先后两次发布了典型案例通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处原四级主任科员闫大鹏等人被严肃查处。两次通报的案例,均在全市“十大领域”专项治理中被查处。

2022年以来,围绕乡村、教育、医疗、养老社保、城市住房建设管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执法司法“十大领域”突出问题,成都市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通过调研督导、“室组地”联动督查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专项治理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发出督办函、提示函等969份,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645个。

“我们坚持办案引领,严查内外勾结、设租寻租等违纪违法案件154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40人。”成都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执法司法领域,该市纪委监委推动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和“非羁押案件审查不及时”排查,全市法院、公安系统处理21个单位315人。督促实施司法系统便民服务提升工程,推动开展法律援助、公证、调解等11万余件,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

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领域问题治理中,成都市纪委监委查处了一批“窗口”人员违规违纪收取好处费典型案件。该市纪委监委延伸治理,部署“净窗”行动,查处“窗口”领域违规审批或代办审批并获利等问题162件210人。在此基础上,推动部署4个市级部门和10个区(市)县探索试点,实行行业监管机制和群众评价体系,推动长效治理。

“乡村领域,推动工程招投标不规范、‘三资’监管及独立公厕管护不到位等1374个问题整改;医疗领域,处理医疗机构25家、医务人员86名,追回(或拒付)医保基金2180余万元;养老社保领域,整治管控涉及变相经营、非法集资等问题798个……”不久前,成都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阶段性情况,市卫健委、民政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等10个市级牵头单位“一把手”述职述责,现场人员评议打分,提出意见建议。“在医疗方面,希望更进一步为群众考虑实际问题”“期待有更多强化群众监督、举报的途径”……参会群众代表、特约监察员、媒体代表纷纷提出建议。

“把专项治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做出让群众满意的成效。”成都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加快健全完善群众评价体系标准,保障治理成效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上一篇:甘肃严肃整治公务租车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篇:重庆:点面结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