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洪铺镇: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

来源: 洪铺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11:19:41   浏览:

2022年以来,洪铺镇纪委注重加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通过健全机制、增强交流、强化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打造监督机制的“强引擎”,推动履职担当。镇纪委建立沟通协调、重大情况报告、定期监督检查、问题线索报告等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村级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和监督内容,引导村级纪检委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主动监督,通过参加村两委会议、主动靠前监督、动态跟进监督等方式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党支部,有效遏制基层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

练好学习交流的“基本功”,补齐履职短板。组织13名村级纪检委员参观渡江战役烈士墓陵园、杨勇五兵团指挥部旧址等红色景点,实地走访重大项目现场,推动纪检工作融入全镇发展大格局。定期召开村级纪检委员述职交流会,各村(社区)纪检委员晒家底、亮成效、找短板、补漏洞,梳理总结成绩和亮点,系统谋划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推动全镇纪检委员总结工作找差距,分析问题促提升。

种好业务培训的“责任田”,提升履职能力。注重纪检委员的“充电续航”,开展村级纪检委员专题培训,围绕村级纪检委员的职责任务,就如何规范制度落实、如何强化监督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系统讲解,不断强化纪检委员的责任意识、监督意识、尽职意识。邀请县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党员违纪违法典型特点等内容进行授课,推动村级纪检委员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提高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探头”和“哨兵”作用。(韩凡)

上一篇:公岭镇纪委:监督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规范发放     下一篇:平山镇:廉洁春联进乡村 浓浓年味添“廉”味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