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天霜降寒 冬日将至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5:41   浏览:

秋霜已至,天气渐寒。霜降是秋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深秋的到来,被霜染红的树叶、金灿灿的晚稻、碧蓝的天空,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霜降时节,草木最先感知到寒意丝丝,白露结霜,湖水显得更加碧绿,山上的树木也更加青翠。(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纪委监委供 王庆 摄)

“满眼金黄色,处处有果实。”霜降季节的晒秋,给农家小院染上了金黄的色彩。玉米挂满树枝,一颗颗黄灿灿饱满的玉米粒儿熠熠夺目,向人们展示秋天特有的姿色。(河南省项城市纪委监委供 段映彤 摄)

秋风习习,在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北岐村,渔民们在潮涨潮落的滩涂上捕捞鱼苗,伴随着海风满载而归,心中充满收获的欣喜。(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供 黄永庆 摄)

霜降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墩阔坦镇种植的辣椒迎来好收成,农民们在晾晒场忙着分拣、翻晒、装卸辣椒,火红的辣椒预示着红火的好日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纪委监委供 袁欢欢 摄)

秋霜把枫叶染红,在阳光下格外鲜艳,秋季独有的风光俯拾皆是,令人流连。(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供 钱德星 摄)

霜降后降霜,稻谷打满仓。霜降时节,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的水稻陆续进入成熟期,广大农民抓住晴好天气,组织大型收割机抢收水稻,确保颗粒归仓。(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纪委监委供 沈冬兵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上一篇:跟着镜头品诗词 | 一叶知秋     下一篇:镜头 | 湿地秋色美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