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湿地秋色美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2 08:17:33   浏览:

秋天的色彩是五彩斑斓。一草一木,一山一湖,在这个季节,纷纷迸发出绚烂和壮美,漫步秋天的景色中宛如置身油画。

湿地最美的时光是秋天。五颜六色的野生花草争奇斗艳,给湿地穿上了最漂亮的衣裳。夕阳西下,广袤的湿地笼罩在一片金色中,天光云影,又是一番别有滋味的景象。(重庆市沙坪坝区纪委监委供 荣腾娇 摄)

“淇水悠悠,桧楫松舟。”秋意渐浓,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的淇河国家湿地公园碧水蜿蜒、芳草萋萋、飞鸟成群、鱼翔浅底,构成了一幅秀美的湿地生态系统景观图,三两游人泛舟河漾,尽享湿地生态之美。(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纪委监委供 李跃 摄)

浙江省武义县熟溪湿地依托浮岛、木栈道等景观,滨水种植芦苇、水草、荷花等湿地植物,打造城区滨水旅游休闲区。从空中俯瞰,蓝天白云倒映水中,秋天的湿地就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浙江省武义县纪委县监委供 徐文荣 摄)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结合本地实际,建立潮河湾湿地公园,修复水生态环境,重建水禽栖息地,已成为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秋季的潮河湾,千亩葵花齐盛开,如朝阳一般灿烂的向日葵花海令人惊艳。每一朵向日葵都开得明艳欲滴、生机勃勃。(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纪委监委供 周志国 摄)

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白果坨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乌江主河道,风光秀丽,气候宜人,集“雄、奇、险、秀、幽、人文”于一体,誉为“乌江千里画廊”的“乌江山峡”呈现一片湖光山色美景。(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纪委监委供 吴仕谋 摄)

金秋时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湿地草原的天鹅吹起集结号。大天鹅带领羽翼渐丰的小天鹅在湖面上练习飞行,为即将到来的迁徙做准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纪委监委供 赛尔木加甫 摄)

秋意渐浓,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上浦镇石井水库的水杉换上了秋装。一抱粗的树干深深扎进水面下,像站岗放哨的战士,无声地守卫着这一片湿地。(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纪委监委供 马禾乃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小宁 整理)

上一篇:镜头 | 天霜降寒 冬日将至     下一篇:镜头|晒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