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晒秋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1-05 08:21:11   浏览: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许多地方都有晒秋的习俗。天气晴好时,农家房前屋后空地上铺满了各色农作物,一派丰收景象。

深秋,江西省婺源县篁岭村的晒秋农俗景观进入了最美时节。篁岭通过“晒秋”文化,实现了农旅产业融合,促进农民增收。(江西省婺源县纪委监委供 方华彬 摄)

秋日清晨,福建省平和县芦溪镇的小村庄里,村民们正在晾晒稻谷。(福建省平和县纪委监委供 李润南 摄)

稻谷丰收,农人驾驶农机把收获的稻谷铺开、摊平,在秋日的晨光里演绎“谷场圆舞曲”。(江苏省射阳县纪委监委供 吉洪俊 摄)

贵州省剑河县革东镇光条村村民趁着晴朗天气抢晒稻谷,力保粮食颗粒归仓。(贵州省剑河县纪委监委供 钟传坤 摄)

安徽省宣城市宁国西村的田间摆满了一个个圆圆的晒匾,红彤彤的辣椒和金灿灿的玉米、稻谷,构成了一幅色彩绚丽的“晒秋图”。(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供 侯炜 摄)

秋高气爽,正是晾晒稻谷的最好时机,阳光下晒场上农人忙碌的身影和金黄的稻谷,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供 李帆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整理)

上一篇:镜头 | 湿地秋色美     下一篇:镜头 | 生态美 产业兴 百姓富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