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县教育局部署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0:25   浏览: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部署开展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

本次专项治理工作从9月中旬开始,至12月中旬结束,为期三个月,分动员宣传、自查自纠、督查整治三个阶段。治理范围为全县在职中小学教师,包括普通中小学(含教学点)、幼儿园、中等专业学校、特殊教育机构、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教师进修学校,以及县教研室、电化教育等机构的教师。要求各下辖单位认真学习上级相关文件规定,通过校园网、广播、橱窗、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宣传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师德师风培训制度、师德先进典型宣传制度、全员“师德承诺”制度、师德失范通报制度,完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通过组织教师自查、安排人员暗访、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问卷调查、邀请社会有关部门监督检查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师德师风突出问题进行全领域多层次摸底排查,找准线索,有错必纠。公开设立举报箱,公布师德师风问题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接受社会群众监督,构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管体系。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组织教师剖析原因、对照查摆,警示纠正师德不正、行为失范的从教行为,引导教师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培养、发现、选树优秀教师典型,大力宣传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相关科室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节假日、周末等重要节点,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召开教师学生家长座谈会等方式,督查推进师德师风治理工作。对治理工作滞后的学校和督促推进不力的主管股室,及时约谈提醒;对发现的师德师风问题,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篇:县农商行举办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下一篇:驻自规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精准”高质量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联审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