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以德养廉 清风传家”倡议书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9 18:15:31   浏览:


全县党员干部及家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建设良好家风,现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发出“以德养廉 清风传家”倡议书。

一、勤德立家,建设幸福家庭

家廉万人敬,家俭万物丰,家和万事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组成元素,家庭幸福是人生幸福的基础和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弘扬明理知耻、崇德向善、勤廉笃实的良好家风,带头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反对铺张浪费。做到严公德、守私德、明大德,把家庭建设成温馨、幸福、健康的“安全港”。

二、严以治家,传承良好家教

“治家严家乃和,居乡恕乡乃睦”。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党员干部的楷模,为我们树立了律己严家的榜样。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注重言传身教,秉持“爱家不为家徇私、念旧不为旧牟利、济亲不为亲枉法”的原则,做到个人不失范、配偶不失管、子女不失教、家风不染尘。倡导全县党员干部家属带头遵规守纪,以“严”的示范、“清”的教化当好家庭“廉内助”,真正让家成为厚德之所、温馨港湾,以好家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三、清风传家,弘扬文明家风

“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党员干部为人父母,留给子女最重要的财富,不是钱财名利而是清正家风。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爱党、爱国和爱家有机结合起来,把家风建设作为人生的必修课,带领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做到以赤诚之心对待事业,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感恩之心对待职位,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把好家风带进新征程,以好作风奋斗新时代。

家教严则家风正、家风正则家庭睦、家庭睦则事业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德立家,廉洁齐家,夯实家睦的基础、厚植家教的土壤、筑牢家风的根本,为扎实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局面贡献家庭力量!

中共怀宁县纪委机关

怀宁县妇女联合会

2021年9月

上一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怀宁举行     下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