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余学峰深入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1:11   浏览:

11月20日,县委书记余学峰深入部分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凯红、县政府副县长人选郑三玲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余学峰一行先后深入三桥镇中心学校、月山镇中心学校、怀宁中专学校、金拱初中、振宁学校、水岸峰景幼儿园、怀宁中学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乡(镇)村学校布局调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校额问题治理、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校园安全等工作,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负责人就全县教育发展工作作了汇报,县直部门及部分学校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余学峰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举全县之力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基础教育改革成效初显,“双减”政策落地见效,职教助推力度加大,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当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强力推动怀宁由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迈进。

余学峰强调,要坚持“聚焦创新、突出特色、找准短板、优质均衡”的总要求,创造更多特色、更多品牌,持续增强教育事业的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培育新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切实增强学生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要聚焦“三名”工程“强队伍”这个关键支撑,锻造一支善于管理的名校长队伍、德能双馨的名班主任队伍和精于教学的名教师队伍。要聚焦群众“获得感”这个根本目的,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高中教育特色多元化发展。要聚焦“推改革”这个根本动力,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和“无校籍管理”制度改革;持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强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坚持减负与提质并举,扎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见效;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强教育领域开放合作。

余学峰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把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记在心中、抓在实处,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局党委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党建、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确保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我县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推动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局面。

余学峰最后还就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作了强调。(全媒体记者 余涛)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怀宁:“1+1+1>3” 室组地联动为全员培训增添动能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