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怀宁:“1+1+1>3” 室组地联动为全员培训增添动能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23 08:32:12   浏览:

“这堂课让我更加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真是受益匪浅。” 11月19日,怀宁县第一期“室组地联动大轮训”正式开讲。在该期轮训课堂上,怀宁县纪委监委邀请的急救护理和消防领域专家以及机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监察官法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讲解。

据悉,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执纪执法业务能力,怀宁县创新举办“室组地联动大轮训”,打造“室组地”三级联动教育平台。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同时注重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设在一线、贴近基层的便捷作用,方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就近开展学习培训,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为提高授课效果,在“室组地联动大轮训”启动前,该县通过干部问卷调查、课程需求调研、培训意见征求等方式,梳理当前干部知识需求和业务短板,制作选题清单,逐一分析研究,列出计划表。在课程设计上,改变以往大水漫灌模式,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实战经验相结合,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课堂讲课+实战练兵”“视频讲堂+业务测试”等方式开展,授课人为“室组地”三级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建立以领导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主体的培训“人才库”,突出强化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审查调查等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

“请大家对准火焰根部,按压把手,喷射灭火剂。”19日上午10时,在第二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大院内,该县邀请的急救护理和消防领域专家正在现场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面对实战演练,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齐正奎说:“现在我重新做回一名学生,跟着老师学习安全应急知识,面对突发应急事件,真正做到信息畅通、反应快捷、处置有力、责任明确,以训促学、以学促干。”

“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是我们履职的基本武器。纪法知识学不深、学不透,就无异于不会用手术刀的医生。”怀宁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立纯这样打比方,下一步,该县将以稳步推行“室组地联动大轮训”为切入点,逐步延伸至村(社区)纪检委员,以能力提升促监督质效加强,进一步总结经验,持续完善相关机制,充分发挥“室组地”协同联动作用,真正实现“1+1+1>3”质效。

上一篇:余学峰深入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余学峰深入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