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09 11:45:56   浏览:

12月7日,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学习贯彻国家、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凯红出席会议。

余学峰指出,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流行,国内疫情呈多点发展态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盲目乐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保持定力、上紧发条,以“一失万无”的态度守住“万无一失”的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余学峰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防控工作。要抓风险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好风险管控,确保不遗漏;要抓社会面防控,落实落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非必要不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活动规模,保持不松懈;要抓早期监测,医院、诊所、药店等医疗机构要发挥好“前哨”作用,提高敏感度,做到多点触发;要抓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突发疫情应对工作方案,严整改补短板强弱项,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抓疫苗接种进度,全力推进加强针和3-11岁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压实责任、加强包保,确保应接尽接。

余学峰要求,乡镇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把力量下沉到村、社区一线,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督促指导村、社区全面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报尽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县级领导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指挥部要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会商研判、信息反馈、任务交办等机制,动态及时掌握信息,持续高效运转。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筑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固防线。(全媒体记者 蔡浩)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茆磊率队到怀宁开展带案下访、暖心回访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