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以青春之奋进 成强国栋梁之才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4:32:04   浏览: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人深省,鼓舞和激励着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干部既要修好内功,又要修好外功,真正做到“内外兼修”。

一百年来,我们党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才换来如今的国家富强、民族团结、人民幸福。青年干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责任艰巨、意义重大。青年干部要成为中流砥柱、栋梁之才,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必须勇担当善作为敢斗争,必须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坚定信仰,做新时代的“追梦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新时期的青年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学习先进党员的优秀事迹,潜移默化提高思想认知水平。纪检监察机关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学习中央决策部署,督促检查青年干部贯彻执行情况,及时纠偏。纪检监察干部要将信仰带入工作当中,时刻牢记公权力姓公,理应为公,做好职责、守好底线。

实事求是,做新时代的“实干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历来的优良作风。青年干部要做到实事求是,就必须多下基层多调研,经常扑下身子、沉入一线,从群众当中掌握真实情况,把问题情况摸准摸实、吃准吃透。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积极畅通信访、拨打热线、新媒体等各种监督举报渠道,还要努力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核实审理,及时回应处理情况,对党和人民负责。

敢闯敢干,做新时代的“排头兵”。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只有勇于担当才能有所担当,善于作为才能有所作为。青年干部首先要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事业观,其次要有奉献精神,满怀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青年干部还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纪检监察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青年干部要坚持刀刃向内,加强自我约束,还要有坚决同破坏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行为作斗争的决心和勇气。

勤学慎思,做新时代的“赶考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青年干部不仅要有信仰、有原则、有担当,还要有过硬的本领。青年干部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还要掌握纪检监察的基本职能,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借助“学习强国”、纪委网站等平台,学习新政策、新思想,及时巩固、反馈学习成果,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同时,青年干部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纪检监察机关通过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视频讲堂、开展支部学习会等形式,让青年干部从先进示范中学习,从错误典型中反省,将所学所感运用到工作当中。纪检监察机关还要定期对青年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督促青年干部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

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刚入职的青年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党的根本性质和宗旨,经常性对标对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耐心,投身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当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吴贤贤)

上一篇:推动机关青年干部的教育监督常态化     下一篇:在家书中读懂一个温暖的鲁迅 对话北京鲁迅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乔生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