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肥召开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08:25:53   浏览: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肥召开

郑栅洁发表讲话 王清宪出席 张昌尔列席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

■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 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增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行动自觉,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记者 范柏文 摄

11月29日,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合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3人,省委候补委员15人。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张昌尔列席会议。

上午,郑栅洁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下午,分组审议了《决定(讨论稿)》。全会审议通过了 《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郑栅洁在全会结束时发表讲话。

郑栅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党和国家之幸、人民之幸、中华民族之幸,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郑栅洁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把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郑重历史结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增信心、鼓干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强定力、提能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崇高历史使命,锚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勇作为、开新局。

郑栅洁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深学透上持续用力,原原本本学、专题辅导学、领导带头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讲精准度,增强阐释权威性。要在落细落实上持续用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转化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防范风险、做强党建的具体举措。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全面深入宣传、全面深入贯彻,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强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增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加快打造“三地一区”的行动自觉,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增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规范日常言行的纪律自觉,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郑栅洁强调,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要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坚定历史自信,深入学习理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民服务,加强自我修炼,自觉做到坚守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担当责任,增强争创一流的志气、干事创业的热情、直面问题的担当,切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自觉做到勇于干事担事。要坚持自我革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自觉做到从严管党治党。

郑栅洁指出,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既要深入谋划、久久为功,又要对照清单、马上就干,坚定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紧抓科技成果转化,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体制机制,以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以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把更多创新成果留在省内产业化。要紧抓三次产业升级,按照一产优化结构、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三产转型发展的导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打造一批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抓扩大有效需求,用源源不断的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支持合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依托安徽自贸试验区、航空货运中心、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等促进外贸升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紧抓各项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突发严重困难户的监测和帮扶,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住房保障等工作,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能源迎峰度冬供应、春运等工作,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紧抓社会安全稳定,守牢政治安全、经济科技安全、公共安全,用如履薄冰的态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紧抓年度任务收官,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运行分析,做好明年目标测算、重点任务谋划、重大项目储备、跨年政策衔接,确保今年“全年红”、力保明年“开门红”。

郑栅洁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是省委委员的省级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各省辖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副秘书长,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直各单位、各高校和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上一篇: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下一篇:刘海泉: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深入推进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