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刘海泉: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深入推进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08 08:26:55   浏览:

11月30日下午,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听取各成员单位关于工作进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组长刘海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人选、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作配合,增强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整治进一步走深、走细、走实,以实际成效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三个责任”,一体监督检查、一体督促落实,着力解决上热、中温、下冷和责任层层衰减的问题。一方面,要督促市县党委和政府坚决扛起粮食购销主体责任,另一方面,主管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国有粮食企业要认真落实执行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从严从重查处粮仓“硕鼠”。全省涉粮专项审计和专项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认真办理,把办案贯穿专项整治始终,对涉粮腐败案件发现一起、严查快办一起。要切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督促粮食系统结合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抓好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注重发挥系统优势,整合各方资源,群策群力推动,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要对本系统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线索移交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将驻在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各纪检监察室在抓好在手案件办理、加强督促指导的同时,要加强与专项整治办、纪检监察组和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互通信息、共享资源。省专项整治办继续做好牵头抓总、重点任务落实等工作,推进自查自纠、巡视巡察、审查调查,并适时组织对地市和相关单位开展第二轮督导,对消极应付、搞形式、走过场的,及时进行约谈,对问题严重的要进行问责,责令整改。(徐娇娇/文 杨秀良/图)

上一篇:中共安徽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在肥召开     下一篇:刘海泉在省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以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