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加强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1 08:38:29   浏览:

“三不”一体推进,要坚持办案、整改、治理结合,办案、监督、警示贯通。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着眼精准施治、标本兼治,加强以案促改,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案例剖析专题会、“直面问题压实责任”谈心谈话的形式,查找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暴露出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缺位等问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防止类似案件重复发生。图为该县委常委扩大会暨案例剖析专题会上,剖析腐败成因,查找制度漏洞。(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纪委监委 覃智锋 摄)

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完成对去年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的回访,进一步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不断放大“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效能。图为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回访高邮市民政局直属单位一把手,了解案件发生后该单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建章立制等情况。(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 欧阳书兰 摄)

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筛选典型案例组织创作警示教育片,让案发单位的党员干部参演“身边案”,饰演“身边人”,感受“身临其境”的心理状态,提升警示教育震撼力。(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供 陈鹏 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纪委监委注重成果转化,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通过举办案例巡回展、拍摄警示教育片、曝光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回访教育等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图为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组织全县各单位、部门科级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纪委监委 雷延花 摄)

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综合日常监督、专项监督、问卷调查和专题汇报情况,对案发单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验收,对工作不到位的责令“返工”,确保工作质效。图为,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对案发单位相关工作开展实地评估验收。(重庆市开州区纪委监委 廖银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于露 整理)

上一篇:学史明理丨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     下一篇:镜头 | 深挖历史底蕴 涵养廉洁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