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镜头 | 深挖历史底蕴 涵养廉洁力量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4:01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因地制宜,挖掘、研究和总结当地廉政文化资源,深挖区域特色廉洁文化元素,培育具有历史底蕴的廉洁文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立足滇西抗战主战场的资源优势,积极探索红色廉政文化建设路径,通过打卡红色地标、讲述红色廉政故事等,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洁教育。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录制讲述红色廉政故事视频。(云南省龙陵县纪委监委 王龙芹 摄)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纪委监委运用群众身边常见的警钟、明镜、杆称、马灯、墨线等物品开展廉洁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厚植不想腐的文化自觉。(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纪委监委 王斌 摄)

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举办“清廉淳安”书画展,把廉洁文化和传统书法、现代漫画结合,通过人民群众喜间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廉洁文化的丰富内涵,引导全社会共创崇尚清廉的风气。(杭州市淳安县纪委监委 鲍宇晗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纪委监委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韦国清将军廉政专题展厅。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韦国清将军当时的办公场所,学习韦国清将军勤政爱民、秉公办事的廉政故事。(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 韦礼雄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赵宇航 整理)

上一篇:镜头 | 加强以案促改 以案促治     下一篇:学史明理丨意气风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