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小市镇:把好“三关”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来源: 怀宁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20 15:17:17   浏览:

小市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严把“三关”,力争选举出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优、带富本领强,有干劲会干事热心服务群众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有力促进乡村振兴。

一是把好人选质量关。强化政治标准。把能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能同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硬指标。守好能力标线。突出村(社区)“两委”成员工作能力建设,把熟悉农村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思路清晰、有奉献精神、能依法办事作为大导向。突出结构合理。不断优化年龄结构、学历水平,确保新进“两委”成员应具备中专高中以上学历、至少有一名女性,年龄以36至55岁为主体。二是把好选举程序关。聚焦重点难点,精心精细谋划,有力有序推进。按照工作节点,谋划4个阶段17个环节工作任务,明确各个环节的工作内容、时间要求、责任主体,严格流程管理,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无缝衔接。三是把好选举纪律关。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紧盯选民登记、候选人题目、投票选举等重点环节,设立选举监督委员会和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换届选举监督员等方式加强监督,同时建立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上一篇:茶岭镇:严肃换届纪律     下一篇:凉亭乡:规范谈心谈话 严明换届纪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