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4-30 11:02:08   浏览:

本网讯 4月29日,县委书记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一季度工作点评会和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评比晾晒作风效能情况,研究部署下步重点经济工作。县领导陈宏、程从春等出席会议。

余学峰讲话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省、市“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总体目标不松劲,推动“两区两中心”建设再升温,一季度全县经济发展平稳开局,但是,对标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庆调研时对安庆市和怀宁县明确的时间表和任务书,对标兄弟县市的强劲发展态势,我县仍然面临着“慢进是退,不仅更是退”和“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紧迫形势,全县上下必须正视问题差距、保持高度警醒,奋力扭转慢进局面。

余学峰强调,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必须从解放思想破题,要树立遇强更强的争先意识,敢与强者比高下、跟自己过不去,乡镇和部门的同志以及全县广大企业家,都要破除“小富即安”的保守心态,以不服气的姿态,迎难而上、克难攻坚、难中取胜。要有敢打必胜的坚定举措,创新思路方法,拿出实招硬招,确保言必信、行必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有立说立行的果敢行动,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产业兴县不犹豫,以招之即来、来之必落的决心和定力,狠抓“双招双引”和企业培育,领导干部要打头阵、当先锋,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招引,要用好内外两种资源,深挖现有企业潜力,广泛收集有效线索,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厚植增长潜力。

余学峰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着力解决站位不高执行有偏差,明哲保身遇事怕担责,得过且过工作没激情,麻木不仁衙门习气重等诸多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着力解决审批效能不高、要素保障不足、政策落实堵点等问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做到”“十严禁”,提高服务本领、做优工作品牌、健全考核机制,聚力打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办就办好”营商环境品牌。要持续抓好“三农”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做好一二三产融合文章。要以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突破口,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以农村基层党建创新为引领,大胆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径,着力实施村集体土地向村集体流转行动、特色产业种养业攻坚行动、“一村一企”行动、农业产业化企业引育行动、农业农村品牌打造行动、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风尚提升行动和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宏对一季度工作作了点评分析,并就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陈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实现突破。陈宏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以顶格战法推进双招双引,以有力举措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注入强劲动能。要强化民生保障,办好民生实事,落实惠民政策,抓实信访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聚焦粮食能源、自然灾害、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机制,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怀宁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无旁骛抓发展、只争朝夕抓落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跑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凯红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瑞通报了第一季度乡村振兴、蓝莓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祝鹤鸣宣读了第一季度“效能之星”单位和个人表彰通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恭礼宣读了第一季度“慢作为”单位通报。会议表彰了第一季度“效能之星”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慢作为”牌;县资规局、县人行及“效能之星”个人作交流发言;雷埠乡、黄墩镇、小市镇、县交通运输局做表态发言。

上一篇:我县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下一篇:余学峰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