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余学峰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怀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2 10:43:54   浏览:

本网讯 5月1日,县委书记余学峰前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安委办、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和部分自建经营性住房集中区域,走访慰问节日里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汪忠山、何刘圣、郑三玲参加。

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余学峰亲切看望了长期坚守岗位的指挥部工作人员,详细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五一”假期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余学峰对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坚守表示感谢。余学峰指出,“五一”小长假期间,中高风险地区返怀人员明显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持续守牢交通卡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关口。要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怀宁实际精准贯彻落实。要加强对镇村等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指导,坚持劝管结合,加强返乡人员摸排管理,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织密扎牢基层防控网络。

在县安委办,余学峰在详细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立即开展自建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迅速摸清底数,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及时有序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结合实际,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对经营性自建房,要统一建管标准,严格把好审批、建设和管理等重点关口,强化管控力度,从严打击“未批先建”、违法加层、擅自改造等问题;对出租房特别是学校周边的出租房屋,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强正面典型宣传,不断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对“三合一”场所,要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有序疏导,努力把安全风险隐患降到最低。县安委办要站位全县大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谋划全县大安全工作,督促指导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督导中,余学峰还前往高河中学、茶岭初中等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区域和县红旗地块棚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向驻守在一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上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陈宏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