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一点通” 群众好帮手

来源: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0 09:31:00   浏览:

本网讯 “2004年土地征收时,我儿子没有取得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登记证,至2021年孩子年满18周岁,仍迟迟没有办下来,真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才能解决此问题……”近日,高河镇长铺村村民曹大哥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自己的烦心事。

县纪委监委收到该诉求后,第一时间联系高河镇纪委,督促尽快了解事情真相,帮助群众解决难题。高河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镇社保所、长铺村村两委进行会商,在分析了未申报成功的原因后,遂安排由长铺村村两委核实曹大哥儿子王某某户口迁入时间,据实判定是否符合政策。经与镇派出所、资规管理中心等多单位核实,王某某符合政策,高河镇社保所第二天便将王某某申报材料上报县人社局,县人社局核对后现场发放了《怀宁县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登记证》。“非常感谢县、镇纪委部门强有力的督促和沟通协调,让十年之久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也要感谢村里的努力,为老百姓解决了身边最关心的问题。”曹大哥拿到登记证后,高兴地在平台评价道。

据了解,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转发平台链接,进村入户手把手教群众使用等方式,大力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引导群众在手机上了解惠民政策、查询村务信息、反映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参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目前平台访问量已达419万余人次,受理的群众投诉256件均办理结束,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合理诉求。

“群众诉求无小事,我们将继续用好平台,发挥好平台的监督作用,让平台成为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好帮手、监督基层小微权力的放大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媒体记者 檀志扬 通讯员 黄芬)

上一篇:余学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余学峰督导维稳安保信访及巡视整改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