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中国移动在沪企业纪委靠前督导 强化通信服务保障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1:19   浏览:

自今年3月上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移动在沪各单位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在督促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利用线上调研、查阅视频、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职能部门加大对“政务云”“随申办”“空中课堂”等信息化业务和临时集中管控隔离点的支撑服务力度,全力做好通信保障。

在上海市改建集中医疗救治场所期间,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接到同步建设WiFi系统、加强5G通信保障的任务。面对援建方舱医院施工人手不足、材料短缺、环境复杂等多重困难,上海公司工程部、青浦分公司纪检干部主动请缨,投入建设方案制定和施工组织管理工作中。仅用四天时间就完成国家会展中心四个场馆区域的WiFi和5G通信建设工作,保障近2万病患及医护人员流畅通信需求。

在方舱医院建设过程中,上海公司纪委向公司党委提出利用5G技术和产品加强防疫工作信息化、数智化等建议,推动部署开通5G防疫机器人、“数字哨兵”、“云视讯”等多种防疫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方舱物资无接触配送、人员出入免接触监管工作。截至目前,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累计完成80处方舱配套通信建设,累计开通4G站点155个、5G站点96个,重保专线26条、WLAN10处,在政府部门、医院等216家单位部署501台“数字哨兵”助力抗疫。

今年3月,上海市将全市中小学生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面对疫情期间“空中课堂”、“三码一云”等重点业务需求激增的情况,中国移动咪咕视讯公司技术部门及时制定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保障团队,确保网络高负载流畅运行,为广大用户提供良好收视体验。

咪咕视讯公司纪委按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要求,围绕重点任务,对各级管理人员责任落实、履职担当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发现的内容回看及页面编排等问题,推动主责部门调配系统资源、优化访问速度。截至目前,已连续47天免费为上海中小学生提供1.13万余节视频课内容库,并通过“直播频道+点播专区+节目回看”多种方式,为广大师生持续提供画质稳定、播放流畅、操作便捷的内容服务。

上一篇:青岛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腐败 规范小微权力     下一篇:善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管好老百姓的“芝麻事”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