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3 16:56:14   浏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2.3万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4万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34.4万人次。“七一”前夕公布的一组正风肃纪反腐事实和数据,有力反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再次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党历经百年沧桑更加充满活力,其奥秘就在于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事实证明,没有全面从严治党的革命性锻造,就不会有今天这样一个高度团结、坚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在困难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党群关系,就不可能在国际风云变幻中赢得历史主动。

“不私,而天下自公。”我们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这是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正因为无私,才能本着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经常检视自身、常思己过,才能摆脱一切利益集团、权势团体、特权阶层的围猎腐蚀,并向党内被这些集团、团体、阶层所裹挟的人开刀。世界上那么多执政党,有几个敢像我们党这样大规模、大力度、坚持不懈反腐败?有些人吹捧西方多党轮流执政、“三权鼎立”那一套,不相信我们党能够刀刃向内、自剜腐肉。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实践给了他们响亮有力的回答。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起点再出发。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勇毅前行成就辉煌,但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松劲懈怠。当前,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前方还有很多风险挑战甚至惊涛骇浪,要求我们锻造更加坚强的领航力量。必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继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厉民之事 毫末必去 记四川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德阳市旌阳区纪委监委     下一篇:监督故事 | 超发的加班补助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