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监督故事 | 超发的加班补助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2:26   浏览:

“我们廉洁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思想上、觉悟上存在偏差,顶风违纪……”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安富中学副校长雷某某、总务处原主任谢某某在收到处分决定书时懊悔不已。

2021年11月,荣昌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区安富中学2018年至2020年涉嫌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荣昌区纪委监委综合研判后,决定由第三监督检查室牵头,联合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学校纪委组成核查组,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初核。

“问题线索涉及人员多、账目杂,不同时期的规定、要求也有变化,要根据不同时期的文件规定,准确理清超范围、超标准发放的每一笔补贴款。”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在初核工作集体研究会上说。

随后,核查组兵分两路,一路前往区教委调取学校考核有关文件及资料,明确补助发放的方式、标准、对象等规定;另一路前往安富中学,通过调取书证资料、谈话核实等方式,了解学校违规发放津补贴的具体情况。

经初核,区纪委监委决定对雷某某、谢某某进行立案审查。

“2014年9月,县教委计财科到学校检查财务时明确指出,学校行政人员不是食堂具体管理人员,不能领取食堂加班补助,并要求整改,你为何还继续发放?”审查组工作人员向雷某某问道。

“我心存侥幸,任总务处主任时,认为自己属于具体从事食堂管理人员,只停发了时任校长梁某某的食堂加班补助,其他行政人员仍在继续发放。”

根据雷某某、谢某某交代的情况,审查组扩大谈话范围,向学校行政、后勤等相关人员走访谈话22次,查阅学校8年财务票据,开会研判8次,并多方请教财会专业人员,根据不同时期的政策规定,一笔一笔清算出超范围、超标准发放食堂加班补助的人员和金额。

经审查发现,2013年9月至2020年11月,该中学先后以学校食堂加班较多、“超工作量”考核等名义,使用学校资金向食堂管理人员雷某某、谢某某等18人发放加班补助共计18万余元。其中,雷某某、谢某某等4人属非直接管理人员不应发放,违规超范围发放8万余元;何某某、郭某某等7名食堂直接管理人员超过实际加班工作量,超标准发放10万余元。

雷某某、谢某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领取和发放津补贴,涉及金额大,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仍明知故犯、顶风违纪。2022年6月,二人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其他4名涉案人员也受到相应处理,并全额清退违规领取的津补贴18万余元。(通讯员罗泽旭 贺小芸 || 责任编辑 郭兴)

上一篇: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下一篇:让隐形资产显形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