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2015-12-13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详细内容

腊树镇纪委:专项督查 强化资金监管

来源: 腊树镇    发布时间:2022-01-18 14:57:59   浏览:

为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政监督,规范财务管理,近日,腊树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对辖区内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组织 2021年度财务管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五方面展开,一是会计账簿设置是否齐全,会计科目使用是否符合财务制度规定,会计凭证编制要素是否齐全,装订是否合理整齐,账务处理是否及时,是否做到账账、账表、账证“三相符”;二是原始凭证是否合法合规,审核审批手续是否完善,报销凭证签字是否齐全,发票内容与所附清单是否一致;三是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查看是否存在转嫁村级支出的问题,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报销问题;四是聚焦项目资金监管,查看项目立项实施是否规范完善,招投标过程是否全程公开,资金是否按时进行拨付,是否专款专用,支付手续是否完善,是否存在挤占、挪用等问题。五是对集体经济组织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原貌记录、原貌反馈,将检查详细情况及时与村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当面反馈,提出整改建议,并上报腊树镇党委政府。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提高了村集体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推进了资金管理向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强化了资金监管职能,确保了村集体资金在制度约束下透明、规范、安全、高效运行。(刘拓)

上一篇:腊树镇纪委:开展安全联合督查 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下一篇:平山镇: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版权所有:中共怀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怀宁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怀宁县高河镇政和路128号  邮编:246121
备案号:皖ICP备11010241号-3 徽信网络制作开发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141号